close

人在異鄉求學,遇上故鄉人總會格外親切,但也格外沒防備。

也因為這樣,這一無聲的巴掌使我久久無法平復心中的震撼與難過。

 

因為同是故鄉人,所以我們會相約一起回家;

因為這份親切感,所以我們會相約一同閒晃;

因為沒有防備心,所以我會訴說所有的憤怒。

 

只是當我發現,我們曾相互抱怨的對象竟是你的女朋友時,

我突然深刻的覺得人好可怕,也熊熊印證「人無百日好」的道理;

更懊惱地,是我在狀態上一直提醒自己「逢人且說三分話」的俗諺。

 

從小,我們不斷學習如何講話;

但長大後,更該學習的卻是如何閉嘴;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